成都军民融合企业参与军工装备研制最高补助500万

2016年11月15日 15:18   来源:成都商报   叶燕

  《成都市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昨正式出炉,鼓励军民融合企业间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军民融合企业建立健全军品研制体系等。

  引进重大项目

  最高补助业主1000万元

  根据意见稿,军民融合企业通过股权并购、合资、参股等方式,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民营企业通过参股、控股、兼并等方式,参与军民融合企业改组改制,合同实际出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就可以获得支持。将按合同实际出资金额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助。

  只要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重点境内外资本市场首发上市融资的军民融合企业,将给予不超过500万元一次性补助。发行3000万元及以上债券的非上市军民融合企业,每笔融资将获补助10万元,单户企业累计不超过50万元。

  从市外新引进协议投资5亿元以上(含5亿元)且在签约一年内开工建设的重大军民融合项目。将按项目两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入的2%给予项目业主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若设备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大于50%,按固定资产投入的5%核定相应补助;若设备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小于50%,按设备投资额2倍的5%核定相应补助。

  对军民融合企业技术研发投入1000万元以上,在蓉独立或联合实施的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项目,按企业技术研发投入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补助。

  军民融合企业

  参与武器预研将获补助

  对军民融合企业编制的民用标准升级为国家军用标准的,给予每项标准的编制单位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

  将引导民营企业进入军工装备科研、生产领域。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在今年9月8日之后获得军工装备总体、关键分系统、核心配套产品研制项目的军民融合企业,按项目研发合同的10%给予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补助。

  还将支持军民融合企业参与武器装备预研、承制等任务。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在今年9月8日之后参与军工装备总体、关键分系统、核心配套产品项目预研但未获得最终研制任务的军民融合企业,按研发成本的10%给予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补助。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军民融合企业参与军工装备研制 最高补助500万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