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食药监局抽检炒货制品 13批次不合格

2016年11月17日 11:43   来源:钱江晚报   朱丽珍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6年流通环节省本级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合格率。

  此次检测项目主要为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甜蜜素和铅等。检测结果表明,11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有13批次样品抽检结果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88.18%。其中包括新昌天姥炒货厂生产的“优飨牌新昌花生(小京生)”,以及杭州临安良华食品厂生产的散装香酥腰果等。

  不合格指标分别为质量指标酸价、过氧化值和微生物指标霉菌。其中涉及酸价超标有1批次,过氧化值超标有9批次,霉菌超标有3批次;涉及本省产品7批次,省外产品6批次。

  省食药监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坚果炒货时应选择合适的规格,打开包装的产品应尽快食用,无壳坚果如桃仁应尽量在一周内吃完,尽量选择真空包装或者包装中有脱氧剂的产品。如果打开包装闻到产品有刺鼻的哈喇味,外观有发芽、霉变、生虫等情况,吃到霉变、发苦的坚果,应立刻吐掉,并用清水漱口。

  本报记者 朱丽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