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至平潭海空联运通道带件首航成功

2016年11月17日 13:37   来源:新华网   宓盈婷

  新华社福州11月17日电(记者宓盈婷)记者17日从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装载着奶粉、面膜等货物的“上和鑫”号货轮日前从台北驶来,靠泊平潭东澳台货码头,这意味着台北至平潭海空联运通道带件首航成功,该通道进入实质运营阶段。

  远雄航空自由贸易港区股份有限公司驻平潭筹备处代表谢承海表示,台北至平潭海空联运通道的主力业务包括台湾到大陆的双向快件业务,以及“平潭港—台北港—桃园空港—国际空港”的海空联运快件业务。利用平潭对台区位优势,再借助桃园机场的数百个直航或转运点,货物将便捷地分流到世界各地的客户手上。

  据福建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通道计划启动每周五个航次固定航班,共有三艘货轮往返于平潭和台北之间,分别是“上和鑫”号、“上和盛”号和“上和”号。航线挂靠港口为“台北港—马祖福沃港—平潭港”,月运快件量2000吨以上。

  为确保新开航线及快件迅速通关,平潭检验检疫部门、海关、海事等口岸联检单位积极协调,推动实现口岸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平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推行船舶检疫无纸化电子审批模式,平潭海关切换海关总署新上线的新快件系统,确保海运快件实时验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