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文学创作奖”颁奖 选出48份优胜作品

2016年11月2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燕怡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 (赵燕怡)第二十五届“中文文学创作奖”24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举行颁奖典礼。今年参赛作品超过1200份,最终选出48份优胜作品。

  “中文文学创作奖”于1979年首次由公共图书馆举办,比赛分为新诗、散文、小说、文学评论、儿童故事及儿童图书故事6个组别。宗旨为促进市民对文学的欣赏及提高市民对中文文学创作的兴趣和水平。

  公共图书馆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李惠光指,比赛举办以来,一直有不少中学生及大专生参与,可见文学种子正在香港茁壮成长。他赞扬得奖作品的题材丰富,创意极高。

  任职中学老师的曾咏聪及吴其谦,分别获得新诗组和散文组的冠军。他们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创作灵感来自于工作与个人生活及经历的交织。他们认为,该奖肯定了他们的努力,并表示会继续写下去,同时鼓励学生多接触文学及发挥创意写作。

  据悉,获奖作品将于11月25日至12月7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出。未来也会出版成书,置于公共图书馆及送赠予学校,意在推广本地中文文学创作。(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