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至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8起

2016年11月26日 15:1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今年1至10月,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8起,处理41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27人。10月份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起,处理4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5人。从查处问题类别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1起,占32.35%;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8起,占23.53%;大办婚丧喜庆问题7起,占20.59%;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6起,占17.65%;违规公款吃喝1起,占2.94%;其他问题1起,占2.94%。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红包礼金、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行为,坚决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