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前三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0件

2016年11月30日 15:07   来源:央广网   左艾甫

  据武汉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消息,今年 1 至 9 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380 件,处理 474 人,涉及局级干部 5 人、处级干部 77 人、科级及以下干部 392 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368 人,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 106 人。全市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59 批次共计 257 个,涉及 384 名责任人,其中市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9 批次共计 68 个,涉及 117 名责任人。

  从前三季度查处的案件情况来看,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在 2015 年的占 34.21% ,发生在 2016 年的占 32.89% ,即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在 2015 年以后的占到查处问题总数的 67.1%;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两类问题数占今年前三季度查处问题数的 60.53%, 较 2015 年同期增长 5 个百分点。同时 , 应警惕四风问题变异 , 今年以来查处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占前第三季度查处问题数的 9.5% ,主要表现为变相公款旅游、私车公养、扩大范围“搭车”发放津补贴等内容。

  武汉市纪委监察局要求,今年来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成效明显,但纠“四风”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第三季度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数量下降幅度较大 , 查处工作力度有待加强。要重点盯住在已查处问题中占比较高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等几类突出问题。同时,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对“四风”隐性变异问题的查处力度,查处和通报曝光一批典型问题,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