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妈祖金身赴台巡安归来

2016年12月02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叶茂

  福建霞浦县松山天后圣母行宫的妈祖金身,完成为期10天的巡台绕境后返抵霞浦。率团访台归来的松山天后圣母行宫董事会秘书长陈杰12月1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以妈祖文化为桥梁,密切对台交流,促进了两岸民间往来与联络。

  这是今年来松山天后圣母行宫妈祖金身第二次赴台湾巡安,成为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火热的一个缩影。

  陈杰称,妈祖是海峡两岸共同信仰的“海上和平女神”,妈祖文化也是维系两岸同胞感情的重要精神纽带,希望通过文化交流活动,密切两岸联系,促进两岸民间交流。

  近年来,松山天后圣母行宫开展了10余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并先后与台湾妈祖联谊会、大甲镇澜宫、北港朝天宫等百余家妈祖宫庙和机构建立了联系,交流活跃。

  陈杰透露,妈祖金身本月24日将再次赴台参加佛光山“世界神明联谊会”,历时7天。(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