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洁度在国际调查中排名第四

2016年12月02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国际商业防贪研究顾问TRACE International于12月1日发表由其委托RAND Corporation进行的《二○一六年全球贪污风险评估指数》,香港在全球199个国家或地区中排名第四,贪污风险为全球第四低。

  该项调查在2014年首次进行,当时香港排名同样是全球第四,而评分则由上次调查的23分进至今年的17分。评分由0分至100分,得分越低表示贪污风险越低。

  香港廉政公署发言人表示欢迎该项调查结果,指其进一步肯定香港多年来坚持不懈维护公平的营商环境,及拥护诚信核心价值的社会。

  廉署发言人表示,在市民的支持下,廉署会继续透过调查、预防及教育的策略,有效打击贪污并应对各项挑战,将一如既往致力打击贪污,以维护香港作为全球最廉洁城市之一这得来不易的声誉。

  《全球贪污风险评估指数》参照四项主要范畴评估个别国家或地区的贪污风险,包括“商界与政府接触”、“反贪法例及执法工作”、“政府及公务人员体制透明度”和“公民社会监察”(包括传媒)。

  调查中有关香港表现的报告指出,商界与政府的公务接触“所面对的贪污风险非常低”,而香港的反贪法例及执法工作同属“高质素”。(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