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运中蒙俄货运班列开行

2016年12月02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中新社天津12月2日电 (记者 张道正)伴随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天津-蒙古国-俄罗斯”货运班列2日由天津始发,开往万里之遥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标志着天津中蒙俄货运班列正式开行。

  天津中蒙俄货运班列由中国外运天津有限公司负责总体运营,从天津港出发,经二连浩特出境,跨越蒙古国及西伯利亚大陆,最终抵达俄罗斯莫斯科,运行时间仅为15天,不仅节省了运输时间,节约了物流成本,而且进一步完善了天津大陆桥运输能力。

  天津中蒙俄货运班列的开通,实现了天津打造亚欧大陆桥东部起点、中蒙俄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的战略构想,推动了连接东北亚、辐射中西亚铁水联运通道建设。

  中国外运天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蒙俄货运班列的开行,打通了二连浩特出境,经蒙古国通往欧洲的铁路通道。中国外运天津有限公司将在地方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推进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为天津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