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南通构建长三角北翼金融高地

2016年12月06日 09:59   来源:江海明珠网   

    近年来,南通利用背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有利区位优势,全力做好金融配套服务、承接转移,通过搭建平台,引入新兴业态,助推南通金融改革与金融软环境、竞争力提升。为南通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打下良好基础。

   搭平台 用好上海金融资源

   11月30日,位于港闸经济开发区的南通金融科技城正式开园,定位为南通乃至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金融科技服务产业集聚区,科技城开园之后,将广泛招引具有优秀成长性的科技初创型企业入驻园区,嫁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各类优质金融资源,为其提供一系列融资融智孵化服务,助力企业成长。

   作为金融科技城的核心服务平台,南通金融交易中心已经与数十家来自上海的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将在此设立孵化基地和路演中心。今后,南通地区中小微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融资上市一站式服务。

   紧盯上海新业态 助力南通金融走在全国前列

    另一方面,南通还紧盯上海金融产业发展动态,积极引入新兴业态。2014年9月,来自上海的车王融资租赁已在天津、南昌等14个省市开展业务,累计完成融资租赁业务4700余笔,交易额6.85亿元。并带动一批融资租赁项目落户南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