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男子为了三万元杀“妻” 庭审自辩一切为了儿子

2016年12月07日 14: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一男子杀了自己的“媳妇”,起因是为了3万元。12月6日,男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兰州中院接受公开审理,男子说“媳妇”骗他,自己是为了生病的儿子才动气杀人。

  4月6日下午,有一男子报案称:“我老婆被人杀害,怀疑是她前男友所为。”案发现场在兰州新区中川镇一出租房内,死者叫雪莲(化名)。雪莲胸部、腹部、颈部都有被单刃锐器捅刺的痕迹,经鉴定,系失血性休克死亡。

  根据现场勘查,警方很快锁定凶手——彭某,1973年生,农民,没有文化。很快,警方在兰州新区中川镇一家招待所将其抓获。当时他躺在床上,割腕自杀。

  归案后彭某交待,2016年4月6日15时许,自己与雪莲因3万元钱发生争执,之后把她杀了。

  12月6日,彭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兰州中院进行公开审理,背影像个小老头的他,在法庭讯问中毫无遮掩,从他的供述中听出,死者雪莲也是彭某的“媳妇”。

  彭某跟雪莲认识只不过三个月时间,雪莲说自己离过婚,彭某不介意,两人还办了婚礼,仪式上雪莲的父母、姐妹都来参加,酒席摆了六七桌,但他们没有领证。可是婚后一个月,突然有一天,雪莲走了,搬空了家里的东西。这让彭某有点崩溃,彭某想,雪莲不愿跟自己过日子,找了别的男人也就算了,还搬空家里东西,更何况雪莲手里还有自己的3万元钱呢。

  这3万元是彭某的工钱,早些时候因为银行卡丢了,老板给的工钱没处存,彭某放在了雪莲卡上。当时彭某叮嘱雪莲:“钱在你这放着,如果我家里有急用的时候,你就得给我。”4月,彭某儿子病了,他说找雪莲要钱,可连续一个月都没要到,最后一次是案发那天,因为3万块钱,命案发生。彭某说他想报警,但是手机没电了,于是,他找了家招待所充电。认为雪莲从一开始就骗他,“儿子是我的命根子,他病了,我得找钱给其治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