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滨江城市

2016年12月12日 11:26   来源:芜湖日报   

  据芜湖日报消息,“要通过‘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全县上下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健康较快发展,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滨江城市步伐。”12月8日,无为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发林谈起该县上下正在开展的“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时,作上述表述。

  据了解,省委、市委召开动员大会后,该县第一时间启动、部署,全县各级各单位已于上月底完成方案制定和动员工作,各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农村等各类党组织也相继召开动员会议,并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相应实施方案,开展学习讨论。

  “‘讲看齐、见行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必须明确方法步骤、责任分工、重点内容,切实把学习讨论抓好、抓实、抓到位。”袁发林说,在讲看齐上,坚定不移树牢核心意识,更加自觉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坚定不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执行者、忠诚捍卫者。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看齐既要见思想,更要见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部署。袁发林说,就无为县而言,就是围绕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省委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创新发展,抢抓建设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机遇,抓好“调转促”“去降补”“全创改”“放管服”,持续推进“三重一创”,着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性发展,推动电线电缆、羽毛羽绒产业迈向中高端。大力推进协调发展,坚持城乡统筹、东西乡统筹发展,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大力推进城乡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公交、燃气“五个一体化”,加快通江大道市政化改造和S208、G347建设,尽早建成城区“一环四射”主干路网,补齐发展短板,努力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坚持绿色发展与生态优先理念,严守生态红线,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开展重点环境问题综合治理,保护好无为蓝天、青山、绿水,努力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大力推进开放发展,充分发挥高铁高速、长江岸线等比较优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合作战略,坚持领导带头抓招商、抓项目,举全县之力加快无为、高沟两大开发区建设,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大力推进共享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实施民生工程,开展灾后重建,发展社会事业,增进群众获得感,构建具有亲和力的和谐社会。

  袁发林还指出,在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时,无为县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体现无为特色,为此,县委策划安排“四个一”特色活动。其中包括邀请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县作辅导报告;组织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指导、督查学习讨论开展情况;要求党员干部结合落实“三会一课”,联系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谈差距、议举措,真正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将学习讨论任务列成清单,细化到每月、每周,随时调度督查。

  “我们旨在通过一系列部署,将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思路和举措,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争取一批工作进入省市前列,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大力推广一批深学细照、立行立改的好做法好经验,一批全面从严治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典型。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制定出台新政策,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袁发林最后说。

  记者 王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