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移动将最严“实名制”进行到底

2016年12月13日 10:13   来源:中国网   

  自10月份以来,河北省内各大运营商依法对非实名电话用户实施停机。截至目前,河北移动已对3万名非实名用户进行了停机,约有80%停机用户及时到营业网点进行了补登记。

  为了全面推进手机实名制,河北移动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在各实体渠道全部配备二代身份证读取设备,现场核验身份信息,未具备读取设备的网点不允许售卡,确保新入网客户实名率100%;强化宣传引导,线上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开展长期持续性宣传,线下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在乡镇街道、小区、工地等地张贴实名制公告,引导客户前往营业厅或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实名认证,在营业厅通过展板、电子屏幕、咨询台等方式宣传实名制工作;对于未实名登记的电话用户,河北移动采取短信推送、电话外呼等多种手段进行了通知,并根据实际情况和调查结果,对于地处偏远、行动不便的部分用户提供上门办理服务,最大程度保障用户权益。

  河北移动将按照工作安排对客户进行单向或者双向停机操作,单向停机情况下用户可以接听电话、接收短信,不可以拨打电话、发送短信、上网,110、120、119等紧急服务号码可以拨打。据河北移动工作人员介绍,“非实名用户停机后仍可多渠道进行实名补登记。补登记可以在全省范围内跨地市办理,有的地区还对实名补登记的老用户设置了流量、话费反馈等奖励,希望未实名的用户抓紧办理补登记,以免给生活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