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50城市创新排行榜 苏州综合排名第7

2016年12月13日 10:31   来源:上海电视台   

长江经济带50城市创新排行榜 苏州综合排名第7

  长江经济带50城市创新驱动力排行榜昨天在沪发布,上海以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势依旧处于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位置,成为领军城市。南京、杭州、成都、武汉、长沙、苏州等6个城市的排名紧随其后,是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力发展的核心城市。

  创新驱动力是驱动一个城市创新发展的主要动能,由两段动力组成。一段是驱动科技研发的创新动力,为研发创新力;一段是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动力,

  为产业创新力。课题组以此为理论基础, 分科技创新投入、科技创新载体、科技创新产出和科技创新绩效4个一级指标,31

  个具体指标构造了城市创新驱动力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对位于上海、武汉等长江经济带的50座重点城市创新驱动力差异性与结构性进行系统评价,深入把握长江经济带的创新驱动力格局。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