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投资成2016年上海理财博览会最大亮点

2016年12月14日 11:19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由《理财周刊》和VNU欧洲展览集团共同主办的“上海理财博览会”经过13年的发展,已成为金融行业的年度盛会,其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目前国内理财市场的现状。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于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外汇、黄金、财富管理及新金融等近200 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随着大家收入的不断增长和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人们的理财意识亦不断加强,理财需求亦随之激增。纵观本届大会,笔者发现来自于全球各地的外汇交易平台在已经数量上占据了绝对主导,投资热点已经日益趋向国际化;经过几轮行业规范的出台,互联网金融公司正在积极转型,呈现出多元化集团化发展的大趋势;而以技术驱动行业变革,将投资理财与社交相结合的eToro(e投睿)和TigerWit老虎外汇成为本届上海理财博览会上最大的亮点。

  eToro和TigerWit老虎外汇都应用了社交投资网络及社交交易的概念。简单的说就是在一个交易平台上加入了社交元素,投资者在平台上开通账户后既可以投资交易,也可以查看其它用户的投资记录和相关数据。其中,投资小白可以关注投资牛人,并通过“瞬间复制”这些牛人的投资组合,来获取相等的投资收益。而对于那些牛人而言,他们的策略尽管被复制了,但是平台会以费用减免或是收益分成的方式来激励这些牛人,作为投资牛人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投资能力;对于跟随牛人的粉丝而言,能复制牛人的投资收益,自然求之不得;对于平台而言,在牛人和粉丝的互惠互利过程中实现了用户人数的快速增长,从而实现三赢。仔细想想,这种模式其实是将基金经理草根化,原先将钱以购买基金的方式委托给金融机构的投资转而变为自己跟随牛人投资,而草根牛人此时就相当于基金模式里的基金经理,只是资金不再事先汇集在一起。

  近年来,随着美元的升值,国内民众的投资需求日趋多元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境外资产的投资,与之相对应的是此次展会上众多的外汇交易参展商的展位前人头攒动。外汇保证金交易在我国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这与互联网技术推动传统外汇交易变革密切相关。科技创新不仅为广大投资人带去了便利,更是为推动我国金融领域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了解,TigerWit老虎外汇是以Fintech(科技金融)为核心驱动力,由拥有金融外汇领域10年以上经验,互联网或金融科技领域15年以上经验的团队组成。凭借金融和科技的双重优势,老虎外汇将移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外汇交易相结合,自主研发出跟单和移动端交易两大交易系统,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大幅降低交易门槛,让外汇交易经验不足的投资人也能轻松提高盈利的可能。

  eToro,中文名e投睿,是全球领先的社交投资网络,在140多个国家拥有580多万注册用户。全球投资者可以通过e投睿随时随地进行交易并沟通交流,关注、分享交易策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