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大火车站全面实行“禁烟令” 仍有旅客吸烟不止

2016年12月15日 15:16   来源:新民网   江跃中

  【新民晚报·新民网】为了给广大旅客营201造“无烟”的良好出行环境,从11月25日起,上海三大火车站全面实行了“禁烟令”,但仍有旅客“违禁”吸烟不止。连日来,民警及时制止了多名在火车站候车室吸烟的旅客。

  昨天(14日)7时30分,广西籍男子伍某刚进上海南站候车室不久,烟瘾就犯了。虽进站途中看见多处禁烟标识,听到车站广播重复禁烟提醒,伍某仍抵不住烟瘾,遂怀着侥幸心理,点着一只香烟,大口抽起来。香烟燃至一半,见民警突然出现,伍某不知所措,慌忙中用手指掐灭香烟,丢到地上,由左脚脚尖踩住。随后,民警对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讲解了《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相关内容。

  上海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2017年春运临近,客流日渐上升,切勿在车站吸烟,防止引发火灾,损害自身或他人人身、财产安全。(通讯员 林鸿志 汤欢 新民晚报记者 江跃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