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规模最大“创客节”揭幕 吸引逾4000港青参加

2016年12月16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青

  香港最大规模的国际性创新创业主题活动“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15日于亚洲国际博览馆揭幕。“香港国际创客节”筹委会联席主席洪为民致辞时表示,今年“创客节”以互联网思维为主轴,用创新与创意从香港出发,促进与内地及世界各地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活动共录得超4000人报名参加。

  “创客节2016”以“香港+”为主题,把香港定位为连接整合全球创意、资源与力量的中心,启发香港青年人认清目标、敢于创新,积极从经济、金融、创新科技及医疗健康等领域为香港“+点子,+创意”。出席揭幕礼的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等。

  梁振英表示,今年“创客节”的主题是“香港+”,意思是为香港增值,促使香港的社会增值、转型、升级,给青年人更多发展机会。

  梁振英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内地的重大发展策略,推动着内地经济向创新和高科技的方向迈进。创新、创科、创业是一体三面,创新精神推动着科技突破,而科研成果催生了新的产业、新的事业机会。因此,创新创科的重要性不仅仅限于高科技,它还影响着其他经济活动和社会活动,包括生产、服务和消费模式。今年“创客节”举办的几个论坛,就反映了创新创科对香港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

  马利表示,香港作为一块“宝地”,自身有很多优势,“香港+”就是为香港添加更多有利因素,比如“加”创新、“加”青年、“加”民生等,把这些因素运用好,香港一定会借助互联网,实现经济的繁荣发展。

  活动邀请了多位著名企业家分享创业心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合伙人刘星分享了他从出国留学、在世界100强施乐公司工作、再加入美林集团3个人生转折点。刘星表示,对于年轻人来说,一定要尝试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接受新挑战。包括地域的舒适区,年轻人要放眼全球,找到适合自己职业发展的地区,要拥有全球的视野。(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