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6条高速公路同时开工建设

2016年12月19日 09:59   来源:云南网   

  预计3年后,一条新的主城至呈贡快速通道就将打通,从福德立交到呈贡石龙立交17公里的免费市政道路,预计20分钟内能走完。昨日,昆明市举行重点高速公路集中开工暨启动仪式,宜石、石泸、福宜、三清、东格、寻沾开工暨启动。

  随着6个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昆明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达16个,待这16个项目建成后,昆明市市域环线+射线骨干高速公路网络将基本形成,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昆明主城至呈贡新区的快速路路径大致包括福德立交(起)、昌宏立交、昆玉立交、广福立交、南连接线立交、石龙路立交(止),全长约为17公里,从这条快速通道到呈贡新区耗时约20分钟,若加上城区到福德立交的路程,约为40分钟,比大家目前惯常走的环湖东路、彩云北路、二环-昆玉高速等路线总体能节约20分钟。拟作为市政道路管理,免费通行,预计3年完工。

  6条高速公路概况

  总里程:338.36公里

  投资:713.32亿元

  昆明境内

  里程:230.82公里

  投资:534.54亿元

  意义:这些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增加云南省出滇入川通道,进一步缩短滇中城市群与成渝经济圈的距离;畅通昆明中心城区出口,缓解进出昆明交通拥堵;密切滇中城市经济圈中心城市联系,实现滇中城市经济圈中心城市“双高速”连通,促进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快速发展。

  项目情况

  ●出滇入川通道——东川至格勒高速公路

  简介:起于东川区板河口村,接在建功东高速,止于格勒村附近,全长39.1公里,总投资57.2亿元。项目全线沿小江河谷地带展线,接昆明蒙姑至巧家高速,接四川省沿江高速至成都。

  设计:双向4车道,时速80公里

  ●滇中环线通道——寻甸至沾益高速公路

  简介:滇中城市群环线中的一段,起于寻甸县天生桥,止于曲靖沾益县,其中昆明市境内长约34.4公里。

  设计: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

  ●滇东北方向复线高速——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

  简介:起于曲靖市三宝街道办罗汉山村,止于昆明经开区清水片区,接在建新昆嵩高速公路。项目将成为滇东北曲靖方向的第二条通道,实现国家高速公路网杭瑞高速(G56)、沪昆高速(G60)昆明境内段共线段的分线。

  设计: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

  ●滇东南方向复线高速——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宜良至石林、石林至泸西共同组成

  简介:将打通昆明至滇东曲靖、红河方向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是省高速公路网宜良至丘北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段。

  设计: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

  ●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

  简介:起于石林县长湖镇蓑衣山服务区接石锁高速,止于红河州泸西县。

  设计:双向4车道,时速100公里

  ●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段

  简介:起于二环快速福德立交,止于宜良县狗街镇,全长约52.06公里,估算总投资215.82亿元。该项目将紧密连接昆明火车南站,快速疏解高铁客流。

  设计:双向6车道,主城至万溪冲段时速80公里,万溪冲至宜良段设计时速100公里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