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长三角” 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

2016年12月23日 10:11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对标“长三角” 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

  合肥等12个城市:五险一金将变四险一金

人社部、财政部、卫计委起草的《决定草案》,拟将合肥、邯郸...

  保险 | 合肥等12个城市试点:五险一金将变四险一金

  地铁 | 单程票 储值票 合肥通坐地铁的三种购票方式

  房价 | 降价?合肥三县部分楼盘价超主城区千元每平

  排位 | 合肥高新区目标全国前5位 目前稳居安徽首位

  天气 | 冷空气过境气温下滑 28日合肥气温降至-2℃

  “充分认识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重大意义,看齐是政治原则,是基础,是党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见行动是落脚点,检验工作好坏的标准最终体现在行动上。”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夏伦平表示,全市农委系统正全力推进“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有序开展,确保学习讨论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见思想,干在实处见行动。

  合肥都市农业发展与南京、杭州相比各有优势、各具特色。一方面我市都市农业起步较晚,典型示范带动不足,农业三产欠发达;另一方面,我市发展都市农业的需求侧已经形成,农业产业结构正向满足都市农业多样化需求转变,农业区域布局不断优化,农业产业化经营快速发展,农业多元化功能加快拓展,为缩小与南京、杭州的差距,形成追赶发展、齐头并进的都市现代农业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战略部署之年,是“大力发展都市农业”深入实施之年,面对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新形势、新任务,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将瞄准新定位,拉高新标杆,谋求新发展,全面启动“1596”工程。

  加快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拓展都市农业功能,我市将围绕发展都市农业推进四个转变,即劳动变活动、产品变精品、农业变产业、园区变景区。同时,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环巢湖农业生态示范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动“互联网+”农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我市农业系统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绿色安全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农业主体培育,保障农业供给,强化科技支撑,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夏伦平说:“努力实现‘三农’工作新发展、新跨越,让农民更富、生活更好、乡村更美。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