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同意将湖南省永州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全文)

2016年12月26日 17:46   来源:中国政府网   

索 引 号: 000014349/2016-00251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
发文机关: 国务院 成文日期: 2016年12月16日
标  题: 国务院关于同意将湖南省永州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
发文字号: 国函〔2016〕205号 发布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国务院关于同意将湖南省永州市

  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

  国函〔2016〕205号

  湖南省人民政府:

  你省关于申报永州市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将永州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永州市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丰富,保存有独特的“两山一水一城”古城格局,历史街区特色鲜明,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二、你省及永州市人民政府要根据本批复精神,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要求,正确处理城市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深入研究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明确保护的原则和重点。编制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并将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划定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制定严格的保护措施。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指导下,编制好重要保护地段的详细规划。在规划和建设中,要重视保护城市格局,注重城区环境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不得进行任何与名城环境和风貌不相协调的建设活动。

  三、你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要加强对永州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规划、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国务院

  2016年12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