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廿八车票开抢 重庆武汉成都三地返程车票最难买

2016年12月27日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今天,腊月廿八(1月25日)车票正式开抢,今年春运抢票也进入了最激烈的一天。近日360手机浏览器发布的抢票首周(12月15日-21日)大数据显示,重庆、武汉、成都三地位居今年春运最热门到达城市的前三甲。

  历年的春运人流都是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向四川、湖北、湖南等中部人口大省迁徙,今年也不例外。除上述三大城市外,达州、西安、长沙、郑州、贵阳、哈尔滨、南昌等地同样是今年春运回家的热门城市。而今天,这些热门城市的返程车票无疑是最难买的。

  同时,360大数据还公布了今年春运首周十大热门线路,广州-重庆、深圳-武汉、广州-达州分别位居前三。

  

图1:2017年春运热门到达城市TOP 10

  业内专家曾经表示,受春运提前、预售期缩短、客流叠加等因素,今年抢票难度较大。而从12月15日春运车票开抢以来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抢票难度确实明显强于往年。360大数据显示,春运第一周,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发往热门地区的车次,放票后不久就显示无余票,特别是K、T、Z开头的部分车次甚至被“秒光”。

  “如果实在抢不到票也不用着急,避开热门路线,选择错峰回家也是一种选择。”专家进一步建议。

  

图2:2017年春运热门路线TOP 10

  与往年相比,今年抢票形式并不乐观。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56亿人次,增长9.7%,较2002年的1.28亿,增长近200%,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此外,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全国铁路为配合运营图调整,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火车票预售期将由60天缩短至30天,导致抢票时间段更加集中、捡漏成功几率将大大降低。

  

图3: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可100%提升抢票成功率

  为了帮助更多用户顺利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360新发布的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360手机浏览器8.0版)对抢票功能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可以高效识别12306图片验证码,全自动刷票、抢票提醒、双引擎抢票等功能更是大大提升了抢票速度与成功率。

  此外,要想提升抢票几率,也可以多尝试360手机浏览器的“跨站抢票”功能。通常,火车票的放票规律为大站票源多而小站票源少。如果直达不成,用户可选择先抢中间路过的大站的车票,上车后再补几站的票钱。同理,也可选择后续车站的列车车票,到达目的地时提前下车即可,这样回家就会轻松很多。

  目前,360浏览器已经成为中国用户量最大的第三方抢票平台,占据了浏览器抢票市场超过七成份额,2011年以来,累积帮助全国两亿多用户顺利买到春运车票,“360抢票王”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