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在郑州公交上行窃后欲跳车逃走 乘客合力拽回

2016年12月28日 15:09   来源:大河网   田育臣 文图

小偷在郑州公交上行窃后欲跳车逃走 乘客合力拽回

  乘客合力拽回小偷

  昨天,记者在郑州81路公交车监控中看到这样的暖心一幕:2名男子合伙偷一名女乘客包中的钱,不料钱掉落车厢地板,被乘客发现。其中一名偷钱贼准备跳车逃走,被六七名热心乘客合力拽了回来,并移交给警方。

  81路车长申新生回忆说,这一幕发生在24日11点许,公交监控录像拍下了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

  当时,他开公交车从佛岗开往火车站方向,途经京广路政通路站,一名女乘客提了一大摞鞋子,挎了一个斜包上车,因车内人多拥挤,一直站在车厢走道中。

  女乘客上车不久,两名男子也挤上了公交。其中一名男子挤到公交后门处,另一名男子则在拥挤的走道内四处张望,很快将目标锁定在这名女乘客身上。当公交车通过陇海路京广线铁路涵洞时,走道中的男子挤到女乘客身边,伸手去包中偷钱。

  “偷钱时,一沓钱掉在地上,被一名老太太发现,提醒了女乘客。”申新生说,当女乘客发现时,身边的男子正拿着钱往自己挎包中装。女乘客抓住男子的挎包,大喊“抓小偷”。“包里装了2万多,被偷出来了将近1万元了”。听闻喊叫声,车长申新生立即把车停靠路边。

  这时,守在公交车后门的同伙发现情况不妙,趁大家目光盯向前方,他迅速将后车门的应急阀打开,提醒偷钱男子赶快下车。同伙跳下车逃走后,偷钱男子也冲向后门,但跳车的一刹那,被车门口六七名乘客抓住衣服,一把拽了回来。申新生见状,迅速跑到后门处将车门关上,并拨打110报警。

  在等待民警赶来时,被抓男子挣脱到车窗边,试图跳窗逃走,却被一名男乘客抱住,“一位大妈也一直用手阻止他跳窗逃跑。”申新生说。

  几分钟后,民警及时赶到,将偷钱男子带走。12月26日,民警到该公交车上调取了监控视频。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