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车票周四开抢 还想回家过年的人要抓紧时间了

2016年12月28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除夕(1月27日)的车票将于本周四(12月29日)正式开抢。对于那些想着赶回家吃年夜饭但却还没买到票的乘客来说,周四这天将迎来抢票关键一战,不容有失。

  12月15日春运抢票大战打响之后,场面也明显比往年更加激烈。数据显示,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发往热门地区的车次,放票后不久就被秒光。根据往年的经验,相对于腊月廿七、廿八的车票,除夕车票要相对好抢一些,不过今年情况或有所不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家表示:“按照传统,大部分人都会在家过除夕,而且除夕当天也是春节假期第一天,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将不会在少数。而且今年抢票难度较往年更大,很多前几天买不到车票的人也会奋力一搏。”

  “往年通常腊月廿七和廿八是全年抢票高峰期,不过今年抢票高峰期将会延续到除夕。换句话说,就是除夕的车票也未必好买,有需求的乘客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该专家强调。

  据相关部门预测,2017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而受春运提前、预售期缩短、客流叠加等因素影响,今年抢票难度更是大大增加。据了解,除夕是全国各城市企事业单位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在假期管理相对严格的一线城市,白领群体将开始集中放假,再加上与此前抢不到票的滞留务工人群相互叠加,无疑会加剧除夕车票的购买难度。

  2017年春运热门路线

  360手机浏览器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运热门出发城市前三依次为广州、深圳、上海,热门到达城市前三依次为重庆、武汉、成都。在前十大热门线路中,广州到重庆北、深圳到武汉、广州到达州的线路最为繁忙。在除夕的抢票中,对于热门城市以及热门线路的抢票热情也将持续高涨,准备抢除夕票的乘客们一定要提前做好抢票准备。

  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提升抢票成功率

  对于有抢票需求的乘客,360专家也建议“可以尝试跨站抢票,先上车再补钱”。通常火车票的放票规律为大站票源多,而小站票源少,如果直达不成,用户可选择先抢中间路过的大站的车票,上车后再补几站的票钱。同理,也可选择后续车站的列车车票,到达目的地时提前下车即可,这样回家就会轻松很多。

  此外,按照铁路发车规律,夜间出发车次比白天出发的更容易抢,K开头的车次最好抢。如果未能在第一时间抢到票,起售后45分钟、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和开车前24小时都是较好的“捡漏”时间点。

  作为用户量最大的第三方抢票平台,360浏览器今年大力优化移动端,并推出了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360手机浏览器8.0),不仅保留了自动识别验证码、全自动刷票、抢票提醒等广受用户好评的功能,还加入了PC、手机“双引擎”专享抢票通道,另外将抢票服务器分布在不同城市的设计,支持各地区用户就近访问12306服务器,第一时间反馈票源信息,高速出票,被用户称为“抢票神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