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楼盘欠薪纠纷2年 数百农民工终获200万工资

2016年12月29日 14:02   来源:云南网   申时勋

  一边是开发商与劳务方在合同纠纷中大打口水仗,一边是几百名农民工在讨薪路上屡吃闭门羹,这就是目前永善县“阳光雨城”楼盘在兴建过程中所遭遇的“寒冬”。日前,在当地多个部门的协调下,这场长达两年的纠纷终于有了结果,数百名农民工拿到了200万元工资,173万元欠款也将于30日前领到。

  永善县城溪洛渡景观大道西侧矗立着4栋皆为18层的楼房。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名为“阳光雨城”的楼盘已初具雏形,但它的背后却是纠纷不断, “我们要讨回血汗钱!”12月13日,两三百名农民工聚集在这里讨要工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工头说,2014年11月,他带领着一帮四川老乡来到这里干活,但截至目前,他所带班组农民工还被拖欠着工资近70万元。

  前日,永善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长雷东伟介绍,12月20日,在永善县政法委、人社、信访、住建、公安等部门领导的监督下,“阳光雨城”项目的劳务发包方和项目劳务承包方达成协议:发包方与承包方结算的劳务工程款为1644万余元,现已拨付1205万余元,还欠劳务工程款438万余元,当天兑现200万元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扣除承包方未完成的内外墙制漆暂时算为64万余元,173万余元欠款将于12月30日前支付。

  就这样,数百名农民工苦等了两年的工资终于有了说法。

  云报全媒体记者 申时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