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发展报告发布 要求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2017年01月03日 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长江经济带发展报告(2011~2015)》2016年12月发布,指出长江经济带产业分工与区域合作呈现4个新趋势:一是对外开放平面化,二是产业集聚板块化,三是产业结构调整趋同化,四是商务成本梯度化。

  亮点一: 安徽力促产业结构优化

  安徽是长三角辐射内陆的前沿区域,也是长江中游地区东向发展的必经要道。安徽又是传统工业大省,沿江分布着钢铁、有色、石化等重工业。

  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安徽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作为重要任务,坚持高端引领、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强化创新驱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用好资本市场、疏通产业发展血脉,努力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新突破。

  亮点二:

  湖南与长三角跨区域合作

  为推动湖南与上海等长三角园区跨区域合作共建,促进湖南承接长三角园区产业转移,2016年8月,湖南-长三角园区合作共建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湖南、上海、浙江、江苏四省(市)的35家园区和1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湖南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湖南怀化经济开发区与浙江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等分别签署了园区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