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与六旬老汉相亲时炫富 亲事不成反遭窃

2017年01月09日 14:30   来源:正义网   

  年过五旬的赵大妈,离异多年后本想找个老伴共度余生,岂料最后险些落个人财两空,实在憋屈。

  经朋友介绍,上海松江的赵大妈认识了男子汤某。赵大妈从朋友那里得知,汤某年过60,住在嘉定,之前在城管当过科长,退下来后工资一个月也有六、七千,条件十分不错。起初,赵大妈跟汤某都是在电话里联系,两人交流的也不错,直至赵大妈提出,让汤某来松江家里做客。

  2016年10月5日上午,汤某从嘉定坐地铁来到松江,赵大妈接到汤某后,带着他来到了自己的家中。两人在客厅里聊天,继续相互了解对方的情况。赵大妈对汤某印象不错,讲自己的事情时也是事无巨细,甚至还给汤某看了电视柜抽屉里的现金和卧室里的一些金银首饰。临近中午,赵大妈热情的邀请汤某留在家里吃饭,随后自己便去厨房忙活。而此时的汤某满脑子想着的都是刚才看到的现金。

  汤某起身来到厨房,跟赵大妈讲到自己牙齿不太好,想吃点面食。赵大妈便放下手中的活出门买面,并要汤某在家里耐心等会儿。赵大妈走出去3、4分钟后,汤某打开了电视柜下面的抽屉,拿出了里面的一沓钱,数了数刚好是1万元。汤某把钱揣进口袋后立即离开,坐上地铁准备返回嘉定。

  买好面的赵大妈回到家,发现汤某人已经不在了。赵大妈担心家里的财物,查看后,发现抽屉里的现金没了,其他东西并没有丢失。赵大妈立即给汤某打电话,要他把1万块钱还回来,并表示要报警处理。汤某害怕赵大妈真的报警,于是又乘地铁返回松江,刚好被守候在地铁站出口处的民警逮个正着,并被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原来,汤某并非什么退休干部,也没有任何固定的收入来源,多年前还有过盗窃、抢劫的前科。这一次跟赵大妈“谈朋友”,汤某从一开始便没有想着找个老伴儿过日子,直到看到现金和首饰时候,一下来了“精神”,之后借口想吃面,趁赵大妈不在时候窃取财物一走了之。

  审查该案后,松江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汤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汤某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