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推进自贸区改革创新

2017年01月10日 14:09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推进自贸区改革创新)

  “主动融入 一带一路 ,优化口岸通关环境,积极打造 沈阳港 和空港经济区等开放枢纽,探索 沈满欧 、 沈满俄 班列长效运营机制。”

  报告

  市外经贸局局长高航说,截至目前,在“一带一路”的67个沿线国家和地区中,与沈阳市有贸易往来的达到66个。2016年1-11月份,沈阳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12.36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31.7%。

  未来,沈阳将加快建设集陆港、空港、海港功能于一体的东北亚乃至欧亚国际物流中心,打通连接“一带一路”的通道,成为我国企业走出国门的重要基地及全球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聚集区。

  沈阳还将抓住与北京、江苏、厦门对口合作机遇,共同搭建业务合作平台。鼓励沈阳市重点装备制造企业与北京、江苏、厦门有关企业开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赢的经济技术合作。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王若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