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2017年01月11日 10:38   来源:商务部   

  原标题: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2017年1月10日上午,在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举办的2017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上,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与联盟指导单位商务部外资司、联盟秘书长单位商务部投资促进局、联盟理事长单位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信集团等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掌印,宣告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由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的商务主管部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拟共同发起成立。联盟设业务指导委员会、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和秘书处。联盟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致力于促进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开区交流合作、协同发展,着力搭建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政策研究、双向投资促进合作、产业转移跨区域合作、投融资服务等六大协同发展平台。联盟将秉承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原则,吸纳长江经济带沿线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以及致力于长江经济带产业协同发展的社会各方力量加入。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11个省(市),涵盖108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联盟将通过促进长江经济带沿线国家级经开区产业有序转移、合理布局,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开放合作平台,形成长江经济带商务引领工程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