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

2017年01月11日 10:42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助推长三角世界级 城市群副中心建设

  1月9日上午,合肥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市政协主席杨思松作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出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和助推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是今年市政协工作的“主线”;做深做实履职为民工作,是市政协工作的“主旨”。

  去年,市委批转7项重点协商议题,市政协调配精干力量,制定具体方案,进行责任分解,认真组织实施,分别形成建议或《建议案》,共提出相关建议90多条。在协商议政会上,共有30多位委员作口头发言,提交书面发言材料60多篇。这些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在提案办理方面,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实行“重点提案高层协商、同类提案集中协商、难点提案反复协商、热点提案当面协商、民生提案听证协商”,遴选45件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批办、市长领办、主席督办和专委会督办。

  扎实开展提案办理协商,选择22件重点提案进行协商,就“加快信用合肥建设”提案办理,深入开展调研,学习外地经验,形成调研报告,召开专题协商会议,以提案落实助推信用示范城市创建。

  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就“成立市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等提案落实情况进行回访,有效解决了一批问题。

  在接下来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重点任务有哪些?

  新的一年,市政协将紧紧围绕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认真履行三项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工作报告要求,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必须始终贯彻主线不动摇。

  工作报告称,市政协将围绕多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引进高端人才、完善人才政策、发挥人才作用、打造合肥工匠等建言献策;围绕打造巢湖湾科技创新大走廊、加快海绵城市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等,开展专题协商;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众创空间及孵化器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建设、农业产业新体系建设等,进行视察调研。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罗敏 李京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