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新一轮复制推广经验将发布 国家经开区优先

2017年01月12日 15:20   来源:凤凰网   

  新一批自贸试验区挂牌日益临近,已有的4个自贸试验区新一批复制推广的经验也将很快发布。2017年,自贸试验区红利在全国扩围将成为重头戏,考虑到各地发展不均衡,分布于我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成为承接载体,率先分享开放创新带来的红利。

  凤凰财经讯 据《经济参考报》获悉,新一批自贸试验区挂牌日益临近,已有的4个自贸试验区新一批复制推广的经验也将很快发布。2017年,自贸试验区红利在全国扩围将成为重头戏,考虑到各地发展不均衡,分布于我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成为承接载体,率先分享开放创新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自贸试验区新一批复制推广的经验正在加紧梳理,主要围绕投资便利化、贸易通关便利化、扩大服务业开放等方面。

  《经济参考报》援引业内人士称,除了率先在经开区推广之外,自贸试验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还会考虑加大在中西部地区“传经送宝”的力度。

  2015年,上海自贸区的10项税收创新举措,税务总局深度评估后写入了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其中有7条作为“规定动作”已向全国推广,还有3条是作为升级规范,由各地税务机关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落实。

  去年11月1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广东、天津、福建以及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运行1年多来,形成了新一批改革创新成果,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复制推广,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共19项。其中,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12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