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长江经济带建设“江西故事”

2017年01月16日 10:05   来源:江西日报   

  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一周年之际,1月5日至14日,本报推出的“经济新视线·走长江看江西”聚焦长江经济带大型系列报道,在社会各界引发共鸣,不少省直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纷纷来电,称赞该组报道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经济带生态新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全社会保护长江生态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彰显了党报的担当,展示了主流媒体的推动力和引导力。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眼下,沿江“共抓大保护”大潮奔涌,各地都在积极行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首要位置。江西日报发挥主流媒体的主动性,服务国家战略,触摸黄金水道的脉动,发挥媒体力量,凝聚社会共识,奏响了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认为,“走长江看江西”系列报道,把准了我省交通运输发展脉搏,及时总结了交通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作用,体现了党报担当,既总结成绩、特点,又看到问题、提出建议、放眼未来,让读者对我省未来综合立体大交通建设充满信心。

  省商务系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长江经济带系列报道,聚焦大主题,围绕长江经济带这一国家战略做文章。拥有大视野,面向长江152公里岸线,展现“黄金水道”的经济全景图,体现了党报的高度和社会责任感。

  省工信委有关负责人说,系列报道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活跃创造,含金量高,实例鲜活,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

  作为我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主阵地”,“走长江看江西”系列报道在九江市引起了强烈反响。“这组报道帮助我们从更大跨度、更高格局上审视彭泽县的发展,为下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营造了氛围、鼓舞了干劲。”彭泽县委书记宁小球说,作为沿江县区,我们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担起“保护一江净水”的重任,倾力打造绿色富裕幸福的长江岸线。

  湖口县有关负责人认为,系列报道多角度报道、多维度剖析我省尤其是九江市依托152公里的岸线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较具客观性、思考性和启示性。我们对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意义、战略谋划、行动进展、未来发展等方面,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未来也信心倍增。

  南昌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毛小明说,“走长江看江西”系列报道视野开阔,多纬度展现了江西对“母亲河”保护的担当,引发了各界对江西推进国家大战略、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深入思考,江西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