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破3起抢劫银行储户大案 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2017年01月18日 16:22   来源:燕赵晚报   常冰 郭文芳

  记者昨日从保定市警方获悉,近日该市接连破获三起抢劫银行储户大案,抓获全部六名犯罪嫌疑人。警方提醒,年根儿请市民多加小心,平安迎春节。

  1月10日早晨7时许,在保定市莲池区以打工为生的孙某,从银行ATM机上取出一年积攒的三万元血汗钱后,装在两个背包内赶去保定客运中心乘车,准备回老家过年。行至中途,孙某被两名陌生男子以“问路”为由拦下。在好心给两名男子指路过程中,一名男子突然强扯孙某的背包,抢走了其包内现金。

  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查看大量监控录像锁定嫌疑车辆,并一路追踪到望都县城某小区,进而锁定了躲藏在该小区1号楼内的嫌疑人赵某及其朋友刘某。1月13日上午7时许,蹲守民警将二人抓获,并追回全部被抢3万元现金。经讯问,二人交代因游手好闲又临近过年急需用钱,所以跟踪并抢劫孙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1月17日凌晨,保定市涞水县民警历时12天,辗转千里,将两名抢劫银行储户的犯罪嫌疑人押解归案。1月5日凌晨零时许,保定涞水县某银行自助营业间内,一名男性储户在ATM机上取款时,被冲入的两名陌生男子用刀刺伤,并从其银行卡上取走现金1.5万元。此案在当地引起恶劣影响,辖区群众人心惶惶。1月16日下午5时,办案民警最终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地,并一举将其抓获。

  1月13日,保定市博野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尾随银行取款人抢劫现金案,抓获两名沧州肃宁籍犯罪嫌疑人侯某、赵某。2016年10月25日下午4时许,博野县的姜某从本县农业银行支取现金5万余元后,开一辆微型客货车行至本村小卖部购买日用品,返回时发现一男子正打开他车门盗取车内现金。姜某上前阻拦,结果被对方车辆拖行百余米后,将其狠狠推下,致姜某腿部、脚部受伤,5万余元现金被抢走。

  民警通过查看沿途监控录像,确定一辆假牌照黑色老款帕萨特轿车,事先守候在博野县农行门前。当姜某支取现金出来后,该嫌疑车辆一路尾随并实施了抢劫。民警通过以车找人方式,确定沧州市肃宁县师素乡人侯某、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13日上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博野县警方抓获。

  目前,三起抢劫银行储户的六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保定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年根儿是人、财、物的流动高峰期,请市民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出行。到银行支取大额现金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异常情况,如有需要,可向当地派出所申请全程护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