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南沙自贸区建设成为 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2017年01月20日 10:1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昨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春华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参加讨论,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春华表示,马兴瑞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符合中央要求和广东实际。希望全省上下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胡春华围绕把自贸区建设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作了发言。他强调,建设自贸区是广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内在需要。广州要集中力量建设南沙自贸区,让自贸区真正成为对外贸易、吸引投资以及企业走出去的门户枢纽。要树立全球视野,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从更高层次上深化粤港澳合作,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立足门户枢纽的功能定位,始终坚持高水平高标准,进一步优化规划建设,实现高水平国际化城市建设目标。要加强与深圳前海、珠海横琴、中山翠亨新区和周边地区的协作,加强整合协调,提高区域竞争力,努力走在全国自贸区建设的前列。

  (徐林、岳宗)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