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回应燕郊房屋产权问题后:业主悬着心 中介不敢碰

2017年02月09日 16:2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APP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纷纷扰扰的燕郊房屋产权风波在持续数天后,9日得到了国土部的回应。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动产登记的问题,现在正在解决。已经有一部分住宅通过了解历史情况、完善手续,可以登记了,估计在不长的时间,这个问题就会解决完毕。

  近期,部分媒体对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动产登记的问题进行了报道。据报道,2016年年底,三河燕郊多名业主由于得知自己小区的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甚至是违章用地,直接影响到办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住宅使用期限,陆续开始维权。

  2月7日,三河市政府发布通告,认定福成五期等5个小区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河北省三河市副市长刘增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现已认定福成五期、福泽颐园14-15号楼、祥馨日昇、燕潮家园、电子城小区可以正常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意味着这些小区是有70年的大产权,其它小区的工作,也争取本周之内完成。

  然而,对于那些所在小区不在上述名单内的业主来说,国土部的回应并非就是一颗定心丸。“我的心现在还悬在半空。”一名燕郊业主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只有等正式消息出来,告诉我这个房子可以正常办理手续了,我才能完全放下心来。”

  早在几年前购买了东方夏威夷南岸的北京居民陶女士近期也因为这个事情开始担忧。“一直也没见报道说东方夏威夷南岸有问题,但是也没见到说没问题。希望都排查完之后有个完整名单吧!”陶女士说。在采访过程中,多名燕郊的业主表示,目前只能静候官方回应。

  燕郊一名中介则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近期受此风波影响,他所在中介机构的业务受到了极大影响。“好几栋楼目前无人问津,在官方正式消息出来前,大家都不敢去碰这些楼。”上述中介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