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上海邮轮出入境旅客增逾7成 今年或突破400万人次

2017年02月13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姜煜

  上海市口岸办主任张超美13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上海口岸出入境旅客3845.3万人次,增长12.7%,其中邮轮出入境旅客287.5万人次,大增75.6%,当年口岸出入境(港)国际邮轮1013艘次,增长48.97%。

  据上海边检总站副总站长李国官介绍,去年上海两个邮轮母港在1/3以上的时间里有两三条邮轮同时停靠,上海邮轮出入境量已占全国的2/5,而上海边检打造了专业的邮轮检查队伍,并创新边检模式,邮轮旅客通过自助通关可在15秒内完成入关。他预计,今年上海邮轮旅客出入境量有望突破400万人次。

  上海海事局副局长常富治称,上海长江口从2002年起建设深水航道,现在每天通过的超大型船舶达180余艘,为了提升公众服务水平,上海海事部门实行“大型邮轮优先通航”的措施,去年,上海国际邮轮的安全到港率为100%。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晋则在发布会上透露,正在争取亚太地区邮轮物资配送中心落户上海。

  张超美说:“上海已经建立起联合管控机制,可有效实施在上海航空、邮轮和铁路口岸及南京、杭州航空口岸之间的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实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的政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