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边检启用自助查验通道 助力旅客通关提速

2017年02月28日 17:15   来源:公安部网站   

  2月28日,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正式启用自助查验通道。这是天津边检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出的又一项重要出入境服务举措。

  近年来,随着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天津口岸出入境人员逐年大幅攀升,特别是邮轮年增45%,乘坐邮轮出入境人员年增65%,边防检查业务量大幅增长。此次天津边检在邮轮母港启用自助查验通道,将大幅提高出入境人员通关速度和效率,极大缓解出入境压力。广大出入境旅客只需“刷刷证件,看看镜头,按按指纹”,几秒钟就能完成自助通关。

  据了解,目前持电子护照的中国公民、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内地居民可自助通关。持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因公往来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通行证的内地居民;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大陆居民;持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公民(限备案口岸);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港澳居民;持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台湾居民;持外国护照和中国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人;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中国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等,需向边检机关备案指纹面像信息方可自助通关。为方便广大出入境旅客正确使用自助查验通道,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候检大厅放置了《自助通关指南》,滚动播放自助通关示范片并安排警力协助广大旅客正确、快速办理出入境手续。

  据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负责人介绍,自助查验通道的投入使用,将极大缓解东疆邮轮口岸快速增长的旅客出入境通关压力,提高通关效率,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东疆口岸出入境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更好地促进邮轮经济发展和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下一步,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将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逐步完善自助查验通道配套设施,最大程度地缩短出入境候检时间,不断提高通关效率,努力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