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女童从6楼摔下 空运北京抢救1个月仍危险

2017年03月07日 14:24   来源:燕赵晚报   石英杰

  3月5日,在北京治疗的张家口5岁女童小佳仪的父母,收到了廊坊霸州市的侯振国爱心团队送去的10万元善款,其中侯振国自己捐助5万元,当天,他们还收到了各地捐款超过10万元。一个月前,小佳仪从六楼坠落造成重伤,被999空中救援中心的直升机紧急运往北京儿童医院抢救,引发社会关注,至今,北京和河北爱心人士展开爱心接力已为其捐款36万多元。目前,这名女童仍在ICU病房接受治疗。

  小佳仪今年5岁,家住张家口桥西区。父亲闫兴是一名长途货运司机,常年跑外,母亲也需要上班,她常常由10岁的小姐姐照顾。2月6日14点左右,楼道突然传来声音,姐姐开门跑到楼道去看,不小心将家门反锁上。小佳仪着急找姐姐,跑到阳台上,翻过没有护栏的窗户,不慎从6楼坠下。小佳仪的身体先是撞击到了楼下停放的一辆面包车顶部,后反弹至旁边的地面上。见此情景,隔壁邻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医院,孩子伤情严重,已经不能开口说话。

  2月7日下午,孩子突然出现了昏迷、呼吸衰竭等症状,医生建议转至北京儿童医院治疗。由于情况紧急,闫兴联系了999空中救援中心,急救直升机将孩子空运送至200多公里以外的北京儿童医院。

  经过专家会诊,孩子被确诊为多发复合伤、脑挫伤、蛛网膜下腔出血、皮肤软组织损伤、双肺挫伤、肺出血、创伤性湿肺、肝挫裂伤、右肾挫伤、多发骨折,情况十分危急。

  2月9日至19日,佳仪先后进行了五次手术,治疗费每天都上万元。闫兴称,自从孩子出事,已经花费了37万元,家中向亲戚朋友借了15万。无奈之下,夫妻俩向媒体求援,中国交通广播对其进行了报道。2月14日,河北省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燕赵女性“发布了有关信息,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手。省妇联紧急启动绿色通道,拨付救助资金,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

  为了挽救小佳仪的生命,北京的好心市民在朝阳区东方科技园内带着家中的闲置物开始“摆摊”募集爱心款,北京爱心救援队4名队员和中建三局的十多名员工也赶来帮忙。

  3月5日,从新闻中了解情况的廊坊霸州市的侯振国爱心团队,为小佳仪的父母送去10万元善款,其中侯振国自己捐助5万元,并表示将随时跟进小佳仪救治情况进行捐助。

  当日晚上,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宋美录和“魅力万全”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振华,带着刚刚募集到的两万元善款和慰问品,赶往北京儿童医院看望小佳仪。来自张家口怀来、蔚县、宣化、尚义、康保等县区公益组织的20多万元善款陆续到位。

  昨日下午,小佳仪的父亲告诉记者:“现在孩子还不能自主呼吸,医生们正在商量进行喉切手术,感谢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