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 形成4000亿元项目库

2017年03月08日 10: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快报讯 (记者朱道全)昨从市发改委获悉,随州特色小镇集群建设、“五水绕城”基础设施综合体建设、林业生态保护与开发建设、徐家河水生态治理综合体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吴山和万和镇矿山生态修复工程6个项目,被纳入国开行湖北省分行重点支持范围。随州正在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

  近年来,随州高举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旗,抢抓纳入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接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的战略部署,围绕城乡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立体交通网络、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精心谋划了一批市场前景广阔、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性强的项目。2015年,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随州策划了17个重大项目上报。2016年,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湖北省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总体规划项目库,随州策划形成了80个总投资1491亿元的项目库申请纳入省规划项目库。

  近期,市发改委紧抓省发改委与国开行合作开展项目融资的利好机遇,在前期项目策划的基础上,结合此次项目融资重点,科学设计,认真梳理,精心包装,形成了124个投资近4000亿元的融资需求项目库,报湖北省发改委和国开行湖北省分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