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建设重大项目将获重点支持

2017年03月08日 11:07   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省商务厅、财政厅已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项目申报通知》,相关专项资金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值得关注的是,自贸区建设重大项目列入了重点支持范畴。

  自2016年8月31日,四川自贸试验区获批,各界高度关注和期待。此次自贸区列入专项资金支持范畴之内,重点支持在四川自贸试验区范围注册登记的机构围绕自贸试验区发展开展的提升综合管理能力项目、促进贸易便利化项目、拓展服务和贸易平台功能项目,以及支持境内外科研机构开展自贸试验区改革课题研究项目。

  记者了解到,自贸区项目申报优先选择信用评级良好的单位,分“提升综合管理能力项目”“促进贸易便利化项目”“拓展服务和贸易平台功能项目”和“自贸试验区改革课题研究项目”两个方向,根据主体条件进行申报工作。另外,此次申报需同时向财政厅、商务厅进行网络申报。据悉,此次同时列入重点支持的项目还涉及国际产能合作“111”和“一带一路”251重点项目、跨境电商、海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重大鼓励类外商投资四个方面。(记者 孟浩)

  (原标题:自贸区建设重大项目将获重点支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