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韶春:让长江经济带成为生态“绿飘带”

2017年03月13日 17:38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地处长江下游,是长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宝贵水源地,拥有巢湖流域、黄山市、宣城市和蚌埠市4个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全国人大代表张韶春表示,抢抓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机遇,我省可以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加强区域环保和生态建设合作,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我省将尽快出台《安徽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规划》,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重点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重大问题,督促规划实施落地。 ”张韶春介绍,我省将进一步构建皖江绿色生态廊道,全面落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继续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加强长江岸线资源保护,尽快出台《安徽省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按照国家和省里统一部署,切实抓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回头看”、化工污染整治等三项工作。集中力量研究起草安徽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意见,努力构建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皖江绿色生态廊道。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郑莉 汪国梁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