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业10万年薪招聘“睡懒觉”岗位 非国内首创

2017年03月17日 08:50   来源:北京晨报   韩元佳

  “躺着赚钱”曾被网友戏称为挣钱的最高境界,如今却成为现实。日前,上海一家企业向社会公开招聘睡眠师一职。这份年薪10万的工作,居然有一项重要任务是睡懒觉!神秘轻松的工作配上10万年薪,网友们惊呼这可能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工作”!

  据了解,该企业正是国内知名保健品品牌脑白金。其负责人介绍,睡眠师的主要工作除对公司产品定期测试、撰写研究报告之外,还须亲身体验各类职业人群真实的睡眠状况,通过分析形成科学报告,帮助该个人或群体提升睡眠质量。

  “举个例子,大部分程序员每天睡得很晚,起得也晚,作息紊乱。作为睡眠体验师,需要跟着程序员体验一段日夜颠倒的日子,从而评出程序员职业的睡眠质量,并给出专业睡眠改善建议”。

  脑白金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此岗目的,就是希望唤醒大家对睡眠健康的重视。记者了解到,“睡眠师”一职的门槛不高,爱睡懒觉是首要招聘条件,并不限专业。

  国内一位多年职场规划师告诉记者,“睡眠师”一职并非国内首创。在美国很多大型公立医院里,均设有“睡眠师”一职。对于有三分之一人口存在失眠症状的美国来说,“睡眠师”颇受欢迎,最高年收入达30万美元。

  近些年,国内对健康的需求在慢慢提升。但对于占据人生三分之一时间的睡眠,人们还缺乏足够的了解和重视。这是一个机会。类似“睡眠师”这样的岗位将是未来数十年国内朝阳职业。(韩元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