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互联互通或超长三角地区

2017年04月19日 07:02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将更快。而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系统,也是先行的领域。4月17日,滴滴顺风车发布了《京津冀一体化“城际出行指数”》。

  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2016年3月-2017年3月),京津冀间滴滴城际顺风车单量增长300%,京津冀城际顺风车订单月均增长率是京津冀各城市顺风车整体订单增长率的4.2倍。预计到2017年底之前,每月将约有160万人次通过滴滴城际顺风车来往于京津冀城际之间,约等于每天新增89列城际高铁,相当于通过共享出行的方式,新修了一条京津城际高铁。

  此外,虽然目前京津冀地区城际出行目前的整体热度略低于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但是京津冀城际出行增长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京津冀互联互通有望在未来3年内超过长三角地区。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