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觅新路 金鸡报晓早脱贫

2017年05月03日 16:59   来源:中国网   

  为响应国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策号召,红安农发行助力县政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进行新兴产业扶贫贷款营销工作,近日就红安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达成意向,拟投贷款 2 亿元。

  据了解: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红安县通过国家扶贫办引进的产业扶贫项目,具体是红安县政府与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金鸡产业扶贫”合作,利用红安县区位优势和优质蛋鸡资源,引进集“生态养殖 - 食品加工 - 清洁能源 - 有机肥料 - 订单农业”于一体的循环经济模式,共同打造集种植、养殖、沼气、饲料和食品加工等功能于一体的蛋鸡产业园,通过土地流转、租金支付、参股分红、就业扶贫等多种形式实行产业扶贫。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 5 亿元、年纳税 4000 万元,可带动近万人增收,项目区 2775 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受益 1003.4 万元,户均增收 3616 元。 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发展壮大红安当地优势产业,完善产业链条,调整农业结构;有利于加快红安县扶贫开发工作进程,高效对接精准扶贫;对于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实现当地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对促进红安县经济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和重要的意义。(袁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