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新增企业4419家 注册资本467.1亿元

2017年05月23日 16:20   来源:中国网   秦逸 马慧新

  中国网5月23日讯 自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成立以来,截至目前,辽宁自贸区共新增注册企业4419家,注册资本467.1亿元,这是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广利23日在辽宁省新闻办举办的辽宁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发布会上透露的数字。

  王广利介绍,中央确定在辽宁设立自贸试验区以后,辽宁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了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及自贸办,有序推进国务院发布实施的上海等自贸试验区114项改革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抓住关键,明确方向目标;系统分析复制推广情况,加大先试先行力度;加强研究,逐一突破产业发展难题;加强会商,密切与垂管部门沟通联系;深入调研,强化自贸试验区建设政策体系支撑;加强学习,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队伍能力素质;千方百计,做好片区招商引资工作;未雨绸缪,加强自贸试验区风险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这8项专项工作推进组和3个片区,有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

  王广利说,辽宁省商务厅按照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和《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转型创新为引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全省商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全方位打造辽宁省更加开放、透明,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商务投资和营商环境,让投资商愿意来、方便进、留得住。(秦逸 马慧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