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

2017年05月25日 17:18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原标题:

  重庆市合川区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

  一是推进主城核心区、渭沱—大石片区、东部经济走廊区域协调发展,优化草街—土场片区融入主城产业布局,加快构筑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新格局。

  二是主动融入全市立体交通体系,全区“十二五”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4.55亿元。

  三是加快推进渭沱物流园等平台建设,力争在全市中欧贸易国际分拨、中转、销售、结算中心功能体系建设中,成为全市国际贸易中心组成部分之一。

  四是围绕钓鱼城历史文化主题景区、涞滩古镇宗教文化主题景区、三江六岸城市休闲游、生态农业观光休闲游等特色旅游,推动合川旅游融入全市发展战略。力争到2020年,钓鱼城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钓鱼城景区创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涞滩古镇创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130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达30亿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