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论坛在厦门开幕

2017年06月19日 10: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8日,几名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青年代表在论坛开始前合影留念 新华社发

  第九届海峡论坛18日在福建厦门开幕。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由两岸80家单位(大陆、台湾各40家)共同主办,安排论坛大会、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30多场系列活动,8000余名台湾各界人士应邀出席。

  今年是两岸开启民间交流30周年。30年来,两岸从相互隔绝,到开大门、走大路,形成民间大交流格局。自2009年起,海峡论坛历经九年锤炼,已成为两岸联合参与机构最多、活动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民间色彩最浓的大型交流活动。

  “九尺之台,起于累土。”海峡论坛如今每年都吸引上万名两岸基层民众和各界人士前来共襄盛举,见证和推动了两岸民间交流的大发展,在日新月异的大背景下亦展现出两岸民间交流的时代新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