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参与第九届海峡论坛 脸书“晒”现场照片

2017年06月19日 10:43   来源:台海网   

  (原标题:台湾民众参与第九届海峡论坛 脸书“晒”现场照片)

  台海网6月19日讯 (海峡 导报驻台记者 林连金)“我在海峡论坛……”昨日,不少到福建参加第九届海峡论坛的台湾朋友,纷纷在“脸书”和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在现场的照片。而台媒一如既往地关注、报道海峡论坛,让岛内民众了解两岸最大民间交流盛会。

  脸书“晒”海峡论坛

  《50对两岸佳偶 集体结婚》《海峡青年论坛聚焦“换位思考”》《海峡论坛今登场 聚焦“一代一线”》《“创享未来 乐业两岸”青创先锋汇开幕》……今年海峡论坛有四大板块30多项活动,给台媒提供丰富的报道素材;也增添许多创意和创新,吸引更多台湾民众来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民众,这些天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和“脸书”上发图发文,分享与会心得。“杨滴舟:参加职业教育论坛,顺便旅游参观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朱珍瑶:从第二届海峡青年论坛断断续续参与至今,有很多感触,很感激前人种树,大部分政策合作都确实落实执行,这一趟2天1夜的行程虽匆促,但也把重要的论坛参与到了。”

  蔡别罔顾台湾人民利益

  《联合报》昨天以《愿与台胞分享机遇 俞正声:欢迎来大陆发展》为题报道,关注大陆“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建设对台湾的机遇。TVBS、《中国时报》、“中央社”等报道关注俞正声有关反“台独”的表述;“风传媒”题为《连续5年出席海峡论坛 俞正声首度撂重话“‘台独’是祸害”》的报道还指出,海峡论坛定位为民间交流,以往对“台独”并不十分聚焦,此次说法强烈,显示大陆对台政策,进入“软的更软,硬的更硬”新阶段。

  “海峡论坛强调共享、合作、参与,实实在在给台湾民间创造发展机会。”长期关注海峡论坛的台湾学者刘性仁对导报驻台记者说,两岸民间交流是切断不了的,和平、理性的声音还是两岸的主旋律,他呼吁蔡英文当局千万别罔顾台湾人民利益。

  (原标题:台湾民众参与第九届海峡论坛 脸书“晒”现场照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