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和促总会海峡论坛发声:和平发展是历史主旋律

2017年06月20日 15:55   来源:中国网   

  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武丽华主席在 18 日上午论坛大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常务副会长付秀平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第九届海峡论坛大会于6月18日上午9时在厦门人民会堂主会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了大会。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政党代表和台湾有关县市代表、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的各界人士等两岸嘉宾1200余人,其中台湾嘉宾约800人应邀出席论坛大会。

  论坛大会举行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有两岸演员共同表演的活动。第二个环节由两岸重要嘉宾致辞,由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主持。第三个环节是两岸嘉宾访谈环节,今年是海峡两岸开放探亲30周年,本届海峡论坛大会也特别设置两岸嘉宾访谈环节,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康辉主持,围绕“两岸交流30周年”为主题,聚焦台海变迁,畅谈心路历程。

  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武丽华主席率领来自台湾、香港、菲律宾等地的20余名促进会嘉宾一同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大会。“两岸分离日久,很多观点和看法都有不同,任何事情都没有办法一步到位。”武丽华主席在接受记者采访称,两岸有一些误会的产生就是因为沟通不畅造成的,而海峡论坛就是提供了这样一个“发声”的平台。海峡论坛是一个两岸民间基层广泛交流的平台。它为两岸民间基层的民众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了解的大舞台,同时也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和平与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发展需要和平,和平离不开发展,在和平中求发展,以发展促进和平,这是两岸炎黄子孙拥有美好未来的重要保证,也是中华民族历史以来的主旋律。

  “扩大交流,互通有无。虚心学习,共同进步”。参加本次论坛大会的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常务副会长、北京蟹岛集团董事长付秀平先生谈了对本届海峡论坛的印象和感受。作为北京京郊旅游的先行者和领军者,付秀平先生对记者表示,台湾的农庄旅游、休闲旅游发展多年,特别是在精细化管理运营方面很值得大陆学习。而大陆的休闲旅游经过多年的发展,也有台湾同行借鉴的地方。希望能通过海峡论坛这一平台,让大陆和台湾保持常态化交流,共同进步。

  台湾退役将领、早年曾任江苏盐城台商协会会长的徐荣孝先生是总会特别顾问。他在访谈中认为:早期来大陆投资的台商是带着技术、经验和资金来的。今年是两岸交流30周年。三十年河东河西,现在应该是在大陆的台商转型升级,向大陆企业学习取经的好时机。同时,全球市场转移到大陆,台湾本岛台商进军大陆市场,在与外资企业的竞争中,具有文化和民族的竞争优势,时不我待,应该及早起步。

  总会特别顾问,来自菲律宾的林育庆先生也表示,菲律宾有众多华人华侨,两岸关系密切发展,是菲律宾和海外所有华人华侨的幸事,也是全球炎黄子孙的深切愿望。

  中华和平发展促进会总会由全球华侨共同发起,是经中央台办、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联认可及支持的全球性华人华侨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就积极联系海内外华人华侨,通过论坛会议、公益活动、媒体运营等方式,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