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 成都产业发展将实现城市能级的提升

2017年07月04日 17:34   来源:成都日报   王雪钰 常斐 文豪

  7月2日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指出,坚持以产业新城为核心构建产业生态圈,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产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命脉。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需要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城市功能、经济地理和产业生态高度契合,实现聚集力更强、动力更充沛、溢出效应更明显的城市与产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起点新征程下的成都产业发展不仅要实现产业规模、效益上的巨大突破,更重要的是实现驱动要素、区域协作、组织模式等产业发展范式和形态的变革,通过产业领域的变革渗透影响城市空间结构、对外开放、社会发展、公共服务、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等多个方面,实现产、城、人共兴的城市形态,最终实现城市能级的提升。

  《成都产业发展白皮书》中的成都市产业发展报告,从“发展阶段”“发展机遇”“发展优势”“发展目标”和“发展举措”脉络清晰地展现出成都市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思路。对此,专家会给出怎样的思考和建议?企业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新机遇?

  广电计量检测(成都)有限公司:

建设国内一流的 一站式计量检测与认证公共服务平台

  电磁兼容检查室、飞机供电特性检测室、电波暗室……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广电计量检测(成都)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EMC实验室中看到,这里不仅设备十分先进,种类也很齐全,相关检测基本都能办到。该公司总经理曾永介绍,这里的实验室也是全国包括广州总部在内的五大EMC实验室之一,是广电计量电磁兼容中心在西南的重要布局,将有力提升区域工业产品的检测能力,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此外,成都公司将建设成为西南区域总部,这也是在成都设立EMC实验室的原因。

  谈及成都产业发展的前景,曾永认为,成都将重点支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汽车制造五大支柱产业的消息让他们充满了干劲,这都和他们公司的主要业务息息相关。“当初在西南地区先后考察了几座城市,其间被成都这座城的包容、创新、开放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所吸引,最终落户成都。从2015年来到这里,政府对我们一直非常支持,这里有着十分开放的政策和公平的竞争环境,政务服务也很到位,我们十分满意。”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该公司在现有计量检测能力基础上,投资2800万元,通过采购配置行业先进设备106套,增加公司食品检测能力、环保检测能力和电磁兼容检测能力,进一步扩大检测实验室的产能。截至目前,拥有设备总数381台/套,固定资产总值3847万元,主要设备包括:10吨推力振动台、三综合试验箱、快速温度变化试验箱、3吨推力振动台、步入式高低温湿热试验箱等大型仪器设备。

  “我们将牢牢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在成都发展壮大,我相信,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进步,成都广电计量将建设成为一个‘立足成都、面向四川、辐射西南’的国内一流的一站式计量检测与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成为西南地区制造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重要技术支撑力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