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卖房为妻“换心” 4年后妻子急需再“换心”

2017年07月10日 11:52   来源:武汉晚报   

  病床上的徐培培

  “我想我的宝宝继续有妈妈,我想争取到最后一秒钟。我挣扎着求医生,不需要给我用最好的药,用最疼的药都无所谓。我挣扎着求身边每一位好心人,救我!救我!我想活下来!”

  发出这声声呼唤的,是一名年仅30岁的母亲。距离第一次手术4年,徐培培再次心力衰竭,急需第二次“换心”。面对重病妻子,丈夫沈齐正不离不弃,却因30万元手术费用陷入困境。

  丈夫卖掉婚房为妻子“换心”

  沈齐正和徐培培2012年结婚,第二年女儿出生。2013年5月,徐培培心脏扩张到正常人的两倍大,连走路都没有力气了。她被紧急转往武汉协和医院,诊断为围产期心肌病引起的终末期心衰,做心脏移植才能保命。

  面对“换心”的巨额费用,沈齐正一咬牙把还没来得及入住的新房也卖了:13万元买来的房子,因为急用钱,只卖了5万元。

  徐培培的治疗比较顺利,入院三天便等到了供体。“救命心”一上岗,徐培培很快恢复了活力。

  生活刚入正轨 危机再次来临

  换心人需终身服用抗排异药物,第一年负担尤其重,每月单是药费就得8000多元。

  术后不到半年,徐培培的抗排异药物便难以为继。一个好心的老板闻讯,送来5000元钱救急,并为沈齐正提供了送货安装的岗位。第二年,他又给了沈齐正一个净水机销售项目,沈齐正月收入涨到了四五千元。妻子病愈,又遇贵人,沈齐正夫妇的生活渐渐步入正轨,他们一面偿还债务,一面开始憧憬新生活。不料波澜再起。

  今年6月,徐培培病情再次恶化,被协和医院紧急收治入院,当天连下两道病危通知单:出现严重的排异反应,她的心脏血管糜烂性病变,要保命只能再次“换心”。

  丈夫对重病妻子不离不弃

  沈齐正与妻子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告诉记者,妻子身上有很多闪光点,比如勤劳、朴实、做事认真不甘人后。她生病以前在服装厂当计件工,在大家平均拿两三千元工资时,她每个月就能挣四五千元了,这一点让沈齐正特别折服。

  妻子两次病重入院,协和医院心外科董念国教授都找沈齐正谈过话,详细讲解了徐培培的病情,和换心后可能出现的状况。征求家属意见时,沈齐正态度坚定:“我们尽心,你们尽力!”

  为了省钱,他每天花3元钱租一张躺椅,就睡在医院的楼道里,没有空调,也没有蚊帐。沈齐正说,他要尽一切努力救活妻子。一来,不想孩子早早没了母亲,人生暗淡无光;二来,妻子太年轻了,不忍看她带着遗憾离去。

  30万元手术费用没有着落

  夫妻俩的女儿今年4岁,经常哭闹着“要妈妈”。上周,奶奶专程带孩子来武汉一趟,可重症监护室不能随意探视,最终女儿失望而归。

  得知自己的病情以后,徐培培在重症监护室哭得一塌糊涂,拔掉了针头和监护设备,接着两天不肯吃饭。然而,昨日得知媒体记者要来,她在重症监护室给丈夫发信息,“求他们救救我们这个摇摇欲坠的家”。

  沈齐正说,妻子的血型比较容易配型,医生也承诺会在手术排期上优先安排,令一家人绝望的是30万元换心费用没有着落,而徐培培的情况已经等不了太久了。

  若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对患难夫妻,可联系沈齐正13100618068,或汇款至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卡号:6217 9952 0002 7131 272 户主名:徐培培)。

  记者武叶

  扶助行动

  刘丰13707178950

  微信号fuzhuxingdong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